周四的时候把绝命毒师看完了…含剧透*



最后小粉开着车离开时真是狠狠地难过了一把……我对老白是从开始的同情喜欢到后面厌恶甚至痛恨,可小粉确实是,从开始就喜欢这个二笔兮兮的小傻帽,一直很喜欢他,越来越心疼他,即使所受下场皆是咎由自取也忍不住去可怜他……
一季还是二季小粉被揍之后和老白吵了架,镜头随他的视线移到那个疼痛程度表时我心里就挺难过的……后来整整五季,他直接或间接地对老白说了太多次“你根本就不在乎我”,到最后我都觉得他怎么就这么傻了吧唧的非要跟着老白,老白到底哪好了。可是他说“我在乎的一切都消失了”,那他还能怎样呢…索尔,麦克,古斯,所有人都对他足够好了,但他直到最后都仅仅选择了老白,他真的当老白是最后的家人吧…小粉像对家人一样对老白发脾气,吵架,打闹,但还是会听老白的话,跟着老白走…即使在老白对小粉摊牌,明确承认触及他的底线后,小粉依旧什么都没做而离开了,大门被撞开那一刻,虽然已经孑然一身,但他可能第一次得到了自由……
老白给我感觉太复杂了,一两句也说不清楚,只是最后把小粉送的生日礼物,那块表放在电话上时,我想他把最后的善良也留在原地了。他一直以来都需要小粉,用小粉来说服自己,让自己相信自己是个好人,自己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家人。小粉需要“家人”老白,而老白需要小粉让自己不被黑暗湮没,保持一丝人性…我觉得老白总是更需要小粉多一些的……
除了一直在状况外被骗得一愣一愣傻兮兮的儿子,天空姐,汉克,玛丽都是剧始剧终形象印象翻转型的角色…最典型就是我本来觉得玛丽绝对撑不过去,本来就精神有问题,这么一下子还不得崩溃了,没想到她却坚持到了最后,那么坚强……
虽然剧实在很长,中间节奏比较慢,偶尔看得怪憋屈,最缓慢的时候还想睡觉,但全部看完后觉得节奏把控整体很可以,所有安排都是必要的,对每个角色的塑造都非常丰满,很到位。最近看的三部剧,权游,POI,Breaking Bad,个人感觉在角色上做的最好的是BB,感情共鸣最强烈,喜欢与爱与同情与遗憾惋惜,不单一绝对也绝不过于复杂难以言说。

评论
热度 ( 21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更图用石油城 | Powered by LOFTER